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Revolutionary Road

轟動一時的電影「鐵達尼號」已經是一九九七年的往事,十一年後,Kate WinsletLeonardo DiCaprio的再次攜手,主演改編自Richard Yates同名小說的<Revolutionary Road>,飾演一對人人稱羨的五零年代夫妻。

<Revolutionary Road>並不是什麼甜蜜美好的故事,曾經相戀並共組家庭的兩人在面對生命中的考驗和找尋生存意義的同時,不但開始質疑兩人之間感情的真實性,也在現實的壓迫下放棄了自由。AprilFrank這對夫妻的性格可說是南轅北轍。理想主義的April不斷的想要逃離現實生活,但卻也沒有明確的抱負;Frank盡著一家之主的職責,有個枯燥但可養家的工作,年輕時的夢想也都不得不放棄了。兩人在這樣無奈的狀態下過著生活,直到有一天April突然提出了全家搬到巴黎去重心開始新的生活的瘋狂想法,鬱鬱寡歡的Frank也被這個誘人的計畫說服了。但也就從這個計劃將要展開之際,AprilFrank遭遇了很多現實因素的阻撓,兩人的關係也不再如當初相戀時甜蜜,甚至發展成一種殘暴的相互虐待…。

Kate WinsletLeonardo DiCaprio完美的詮釋AprilFrank複雜的關係與心理的痛苦掙扎,兩人在此片拍攝完成後都瘦了一大圈。精彩的對手戲可以深刻感受到他們心靈上的脆弱,尤以Kate Winslet演出一名堅強、有主見卻又迷失人生方向的女子,非常令人動容。Leonardo DiCaprio也將失意上班族的混亂情緒展現無疑,大喜大怒的波動和細膩的表情變化也讓觀者看的心驚膽顫。(兩人也以此片入圍了今年的金球獎最佳男女主角喔!)

有誰想過,「鐵達尼號」過後十一年的今年,Kate WinsletLeonardo DiCaprio已經是全球影壇上的巨星。兩人不只是票房號召,也是資深好萊塢演員擁有傑出演技的代表。有兩位主要演員和非常成功的配角選擇,是一部發人深省、後勁十足的悲劇。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整部電影看下來壓力很大,實在不是太舒服,但是不得不說導演跟演員的功力在這部電影裡徹底的呈現。

KuoZi 提到...

許多年後再看一次鐵達尼號,
還是被傑克與羅斯無悔的愛給深深感動.
羞澀的Leo別有一番風味!
(基本上我有點語無倫次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