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As you are

下週一(8/4)就是Travis台北演唱會了! 前些日子向友人介紹Travis而寫了一些小感想,還沒決定要不要去,或還沒機會聽到Travis音樂的朋友可以做為參考!

Travis整體的聲音比較柔,但也後勁很強.每種樂器都有強烈旋律性.組合成容易引起共鳴的節奏.
主唱Fran的音域極廣又溫暖,一年四季都適合聆聽.歌詞部份也是走溫馨路線居多,演唱會上萬人合唱總是可以激起強烈感情波動!以下是幾首我最喜歡的,或是他們比較有名的歌: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from 1999 "The Man Who"]
看歌名就懂,這是衰人的專屬主題曲.我們總是會有想大罵"x的 怎麼那麼衰"的時刻,而那些總是大聲罵的人可能就變成玩重金屬去了(no offense).含蓄的英國人則會轉為哀怨,然後把這首歌放到最大聲,扯著嗓門跟著大喊"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我在高中時因為這首歌而喜歡上Travis,
歌詞中"Is it because I lied when I was seventeen?"如同當頭棒喝,17歲的小毛頭都會流下悔恨的眼淚....

Writing To Reach You[from 1999 "The Man Who"]
這是首心碎的情歌,與情人分手後時間就此停滯,整個世界也左右顛倒,沒有秩序可言.這是很私人的歌,倒盡情傷之痛,就像"Killing Me Softly"那樣悲情.這首歌的基本旋律是從OasisWonderwall"借"來的,歌詞中也提到了"Wonderwall",算對Oasis致敬吧!

Flowers In The Window[from 2001 "The Invisible Band"]
BeatlesPaul McCartney式朗朗上口的美麗旋律,好像身在一個虛擬的夢幻國度那樣絢爛.當你找到了你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每個所到的地方都可以留下如花朵般的印記.這首歌可以讓你頓時感到心情暢快,充滿希望.

Closer[from 2007 "The Boy With No Name"]
這是去年發行的專輯中的第一首單曲,這張專輯製作過程中主唱Fran的孩子出生帶給他很多的靈感,所以這首歌有滿到溢出來的甜蜜,總是可以讓聽者臉上浮現一抹溫暖的微笑.超級catchy的旋律也捕捉了不少新樂迷.在無敵可愛的music video中,身為他們歌迷的Ben Stiller也客串一角喔!


Hope to see some of you at the concert,cheers!

Oasis new album trailer

Trailer of Oasis upcoming album "Dig Out Your Soul"

Can't w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