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Of Montreal-Skeletal Lamping

想到Of Montreal就一定會想到那些詭異奇特又可愛的pop song,新專輯Skeletal Lamping也承繼了此種風格,由好幾種曲風拼湊堆疊出了奇幻又有趣的組合。延續前一張專輯Hissing Fauna, Are You the Destroyer?的主題,主唱Kevin Barnes變身成為Georgie Fruit,一位經過多次變性手術的40歲男人,由他親口敘述在七零年代加入funk樂團所經歷的旅程。Skeletal Lamping這場奇幻之旅帶你從靈魂、放克節奏一路體驗到海灘男孩(The Beach Boys)般的美麗合聲,Skeletal Lamping用最不可思議的優美方式唱出一個個具有濃濃性暗示的故事與令人莞爾的歌詞。除了仍然保有Of Montreal招牌的朗朗上口旋律,在聆聽Skeletal Lamping時也可以聽到更多出其不意的複雜小片段:舞池上微弱的光芒閃耀著、唱盤上轉著復古的迪斯可Skeletal Lamping比起上一張專輯較難找到特別突出的曲目,稱之為「概念專輯」又尚為不足,反正就還是喜歡聽著Of Montreal,迎接夏天的尾聲。


It’s arty, it’s playful and a lot of fun (as usual).

Skeletal Lamping will be out on October,7.


MP3:

of Montreal-For Our Elegant Caste
of Montreal-Gallery Piece


Kanye West - Good Morning